海外时差党(天知道初中算不算)
不定更(堪比失踪人口)
主混叶受only
顺便CP@辛莫——和蝶柒一起数星星
(⁄ ⁄•⁄ω⁄•⁄ ⁄)
啊啊啊还有就是QQ:1302407127
。。。我是不是话有点太多。。。

[王叶] 《从何时起》

第一次挑战换粮,和冬实实换的。 @冬实实

挑战王叶双性转。

嗯。

我写文,她说她开车。

看过这篇文的都帮我去找她催更。

其实我有想过写个长篇看她怎么开车。

咳咳,你们什么都没看见啊。

正文——


“叶修,在吗?”

带着磁性的女声从教室外面传过来。

叶修从作业里抬起头,“大眼?什么事?”

“出来一下,有事要和你商量。”

王杰希没有在意“大眼”是称呼。

虽然“大眼”这种类型的外号对于一个女孩子来说好像不太合适。

说起来,到底是什么时候被她这么称呼的呢?

——

“你好,我叫叶修,是你的学姐。”

在图书馆,两人第一次遇到,虽然在这之前就已经听到过对方的名字。

“学姐好,我是王杰希。”

一个是学校四届辩论赛第一名,被一堆迷妹迷弟称为“斗神”的叶修;一个是学校两届辩论赛第一名,被一堆迷妹迷弟称为“魔术师”的王杰希。

一个是兴欣班的班长,一个是微草班的班长。

“小学妹打算来我们兴欣班吗?我看你在生物方面很有天赋啊。”

“学姐过奖了,但是我觉得微草很好,暂时没有转班的打算。”

叶修见挖墙脚失败了,也没有什么反应,只是拉开她旁边的椅子坐下,打开手中的《文化苦旅》准备阅读。

“你要是答应我了才奇怪呢。”

王杰希笑笑,继续把注意力放在手里的书上。

“你不问我为什么吗?”

叶修低头看着书,和王杰希有一句每一句地搭话。

“为什么?”

“因为你大小眼啊。”

“……?”

这和大小眼有什么关系?

“噗,开玩笑啦。”

叶修转过头来看向一脸蒙圈的王杰希,脸上挂上温暖的笑容。

“因为你可是微草的班长啊,哪有班长转班的啊。”

“……哦。”

王杰希低下头,试图把注意力回到书上。

“那你说,为什么你是大小眼啊?”

“额……”

“既然你是大小眼,那我就叫你大眼了啊。”

“嗯……”

“大眼要不我中午去你们微草食堂蹭饭吧,听说微草的伙食不错啊。”

“啊……”

……

根本没办法把集中注意力啊。

旁边的叶修一下子打开了话匣子,声音不算高,但是一句也不停。

王杰希有些怀疑眼前的学姐是不是被蓝雨班的副班长黄少天附身了。

“学姐,”王杰希有些皱眉地冲叶修说,“这里是图书馆,所以……”

“啊,你说这个啊,刚刚过了11点,图书管理员把钥匙给我了。”

说着不知道从哪里掏出了一串钥匙。

“……所以学姐是来叫我快一点吗?”

11点图书馆会关闭,下午2点才会再开。

王杰希有些无语地看着除了她和叶修空无一人的图书馆。

“嗯……也不全是啦,听过你“魔术师”的名字,所以想来问问你到底会不会变魔术。”

“……会一点。”

说着从叶修的脑后拿出一只笔。

“真会啊。”

还是那副笑容,一点也看不出吃惊的样子。

“那就先去吃饭吧,学姐要一起来吗?”

王杰希起身准备出去,想起叶修问她可不可以去微草食堂的问题,回头向叶修发出邀请。

“好啊,正好也饿了。”

把《文化苦旅》抱手里,一副“姐俩好啊”地拐上王杰希的胳膊。

“走啊,吃饭去啊,发什么呆呢。”

拉了一把王杰希但是没拉动,叶修回过头一些疑惑地说。

“啊、啊好的。”

“噗,其实大眼你发呆很可爱的。”

又是那个笑容。

像是带着酸的奶酪蛋糕一样,配上一杯温温的咖啡。

没有小女孩的那种,甜得快掉牙的巧克力,想是单单的蜂蜜水一样,微甜,要融化了的一样。

叶修长过肩的黑发微微蹭着她的脖子,有点痒。

王杰希继续发愣着想。

——

后来好像就这么被她叫习惯了,如果有一天,叶修叫她“杰西”,那么不是叶修坏掉了,就是她穿越了。

“什么事啊?”

“啊,是这次晚会的事。”

学校将要举办一年一度的晚会,父母都会来。

和任何一个学校一样,表演节目,摆小摊……

一成不变,估计唯一的不同就是这一次叶修会参加,以前,哪一次不是被她逃掉。

“这次是在微草区举行吧。”

“嗯,所以想和你商量一下,能不能帮我的那些学弟学妹们伴奏,他们要合唱。”

“哦,可以啊,拿这次微草的提高名额换啊。”

“……”

提高名额是一个很普通,但是又很重要的东西。一共分为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所有学科的老师会集中给你补习一轮,第二阶段就是根据你以往的分数,来一次你不擅长的学科考试,最后一个阶段是给你加强你不擅长的学科能力。

因为就是一张纸制的证明,所以可以私下交换。

“知道了,所以答应了啊。”

“嗯,放学后去大礼堂找你。”

“好,快上课了,我先走了啊。”

“拜拜。”

两人背道相驰的一瞬间,上课铃打响。

“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啊。/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啊。”

“喜欢你。/喜欢你。”

“王杰希。/叶修。”

评论 ( 1 )
热度 ( 3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