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时差党(天知道初中算不算)
不定更(堪比失踪人口)
主混叶受only
顺便CP@辛莫——和蝶柒一起数星星
(⁄ ⁄•⁄ω⁄•⁄ ⁄)
啊啊啊还有就是QQ:1302407127
。。。我是不是话有点太多。。。

[伞修]《那年初夏》

文组的新人第一次交作业请多指教。

人生的第一篇伞修。。。

别打脸。。。

关键词:遇见、夏天


正文——


所谓“遇见”,是“离别”的一半——


知了在梧桐树上叫着,唱着自己不久之后就要结束的生命。但在离开这个世界之前,他鸣叫着互换自己的伴侣,诞下后代,留在这世间,再在土壤里等到上七年、八年、九年、十年——为了同此刻一般的歌唱着等待和生命。

此为轮回,毫无变化,却也变了。

年少的孩子悄悄地拿过自己弟弟的行李,趁夜色正深,在知了与蛐蛐儿依旧鸣唱着的夜里溜出家院,一路跑到火车站。

“呼……”叶修擦了把头上的汗,B市的夏天就算是夜晚也蒸得人发困。“叶秋那家伙都带了些什么啊,这么沉。”

从B市南下,偷渡到H市的叶修成功以“我是来帮爸爸妈妈买车票但是爸爸妈妈先让我买一张票对要最快的那趟”这样的理由买到了票,在H市火车站边的宾馆准备登记入住。

“请给我一间单人标间。”叶修扒在前台的柜台边上说道。

“——小朋友,你的家长呢?”在前台值夜班的人问他。

“他们不在。”

“那你成年了吗?有身份证吗?”

“成年是成年了,但是身份证落在火车上了。”叶修面不改色地说着谎,像是根本不知道15岁的自己看上去和13岁的初中生的小孩子一样。

“……”那人强挂着微笑,说,“我们这里是需要身份证登记的,小朋友你看天色晚了要不回家睡觉去吧。”

“我真的成年了,小姐你别不信。我不过就是看上去小了一些而已,其实我真的过18了,这不是出来工作出差吗,结果身份证丢了。小姐你这样不厚道啊,要是那些有侏儒症的人来了你还说他们是婴儿吗?”

“我们需要身份证登记,要不你去补办一个。”那人看着叶修,脸上就像写着“我就静静地看你瞎扯淡”。

“那样太麻烦了,唉……算了,我找别的宾馆。”叶修提着行李出来,心中也叹了一口气。

果然啊,没有身份证不行。

“要不在网吧泡一夜——啊,网吧也是未成年不给上网……”叶修抱着脑袋蹲了下来。

“咦,你在干什么?”

栗色头发的少年提着超市的塑料袋,在路灯底下的发丝像是在发光。


——因为“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


“所以就拜托沐秋大大收留啦~”叶修咧着嘴笑着,双手合十在胸前,坐在行李箱上荡着腿。

“额……”苏沐秋揉了揉自己的脑袋,他当然知道叶修两人还在游戏组过队,“没是没问题,不过离家出走什么的,真的不用跟家里说一声吗?”

“没事儿没事儿,放心吧,会跟他们说的。”叶修蹦下行李箱,抓着箱子拉杆的把手甩了180度,像是战斗法师甩矛的那一下。“带路吧,沐秋大大。”

“先说好啊,第一,你个臭小子不许打我妹妹的主意;第二,在我家不许白吃白住,你得干活的;第三,你个臭小子不许打我妹妹的主意,听见没有?!”苏木秋借着身高优势揉着他的头发,告诉他苏家的“家规”。

“知道了,你烦不烦啊——别揉了啊!”叶修缩着脖子躲过那,蹂躏他头发的手,“赶紧走吧。”

“哼,”苏木秋夸张的翻了他一个白眼,“找人借宿还这种态度,你——喂!笑个屁啊!”

叶修早就笑得直不起身来,他蹲在地上眼看着就要笑翻过去。“说你呢!笑个屁啊!”苏沐秋在人大腿外侧用鞋面蹬了一脚,力度不大到能把叶修挑翻,也使他正式达到“笑翻”的地步。

“哈——呼……好了,好了,不笑了,回家吧。”叶修揉着自己笑酸了的脸,只是想起苏沐秋刚刚翻的那个白眼,还是忍俊不禁。,“噗——你那个白眼翻的够可以的,都快翻到北极去了吧?哈哈哈——咳咳,好啦,回家。”

“真是服了你了……坐地上了都脏不脏啊?”苏沐秋弯下腰,向他伸出手,“我告诉你,今天不换了裤子不许坐我家沙发和椅子,听见没有。”

“你怎么跟老妈子一样?不就是一点沙子和土吗?”叶修着借力站起来,掸了掸一屁股的尘土。

“我那叫爱干净!”

“老妈子就是爱干净。”

“你滚,你才老妈子,你全家都老妈子!”

“再怎么老妈子,也比不上沐秋大大啊——你怎么又上脚 !你鞋才脏好吗?!”

“我用的鞋面!”

……

“哥哥?”小女孩的声线软软的,快到小升初的年纪的小女孩,听见门铃,踢着拖鞋“啪嗒啪嗒”跑过来,在猫眼里看见熟悉的脸后才拧开门锁打开门。“怎么这么晚?都20分钟了——他是谁?”

“这不是遇见这家伙了吗 ”苏沐秋进门弯腰靠着墙角放下塑料袋,把苏沐橙的头发理好,“作业做完了?喝点牛奶再去睡觉吧。哦对了,他叫叶修,最近借住在我们家了。”他起身回头,冲叶修说道,“这是我妹妹苏沐橙,可爱吧。别忘了我说过,不许打我妹妹的——”

“知道了知道了,沐橙你好,我叫叶修,最近有好长时间要麻烦你们养活我了。”叶修听苏沐秋在路上念叨了一路,感觉这样又会是个无尽的循环,打断了他以后,蹲下来微笑着看着苏沐橙。

也不知道是不是叶修蹲了下来使自己俯视他,还是家门外楼梯间的灯打在那人头上晕出一圈柔和的光晕,还是逆着光的那张笑容太过无害,又或是对那个刚刚成熟的声线感冒,苏沐橙很快——也就是刚刚见了20秒的面——接受了家里将要多出一个成员。“我叫苏沐橙,叶修哥哥好。”

“叫我叶修就行,可以叫你沐橙吗?”

“嗯。”

“那就请多指教喽。”

“好。”

苏木秋看着这个笑的一脸温柔的家伙,对比之前自己看到笑翻在地的人,简直天壤地别。

不过……苏沐秋想着,嘴角不自觉挂起微笑,自己和叶修真算的上有缘吧。见面的十分钟内,就像,已经唠熟了十年的朋友,似乎在“见面”之后忽略了“客气”和一些其他的步骤,直接乘着电梯到了“互怼”的地步。

“噫,沐秋你笑得好恶心,在想什么龌龊的事呢。”

“你才恶心!”

自己刚刚的心理活动绝对都他妈是错觉。


在知道在未来将会发生的事情后,如果时间允许重来,也许叶修就不会选择离家出走。世事难测,人说“生活就像是一盒巧克力,你永远也不知道下一颗是什么味道的”,但换种“残忍”的说法,其实生活就像是个不定时的定时炸弹,他有可能一辈子都不会爆炸,也可能在刚刚开始的时候就爆了。那么那么多的灾祸伤亡数据,看上去不起眼的、小到四舍五入一下就可以归零的百分比,如果真的砸在你头上,你也只能认命。不是你有多么的不幸,也不是你有多么的幸运,那几率砸或者没砸到你身上,都是一个概率。世界上除了0%和100%,没有绝对的事情。

你看到了、你经历了,是因为那是“你”。世界上发生的那么多的事情不是每一件事你都遇到过,不是每一件事你都知道。所以不需要对身边的人遇到的事情感到后悔或者痛苦,“活在当下”,逝者如斯夫,活着的人就要好好活着。有人离开了,有人留下来了,“故者”和“幸存者”,没有该与不该。

苏沐秋的事故又酒驾的肇事司机全权负责,叶修和苏沐橙拒绝了那没有意义的大把金钱,他白班夜班两头倒,与嘉世签下了合约,提前拿到了薪水,把苏沐秋安葬下土。

苏沐橙哭了好久好久,久到叶修也快要哭出来。

他说,别哭了。

她说,她停不下来。

在多年以后,记起当初的那些事情,奇怪的是不再伤感,只剩下美好。

“……”叶修静静的站在墙角吸烟,轻飘飘的烟在空气中绕成不知名的花,在更高的地方消散。“呼……”他突出过过一遍肺部的烟,在自己身上残留下了烟草独特的味道。“好了吗?”

“好了,走吧。”苏沐橙从花店走出来,手中捧着一束玫瑰。

“这次怎么是玫瑰?”叶修咬着烟蒂,看着那把鲜红的玫瑰有些奇怪。

“好看,适合他。”苏沐橙这次倒是没有在意花语什么的,光凭着着红色,她就觉得应该送玫瑰。

哪怕,那红色像极了自己当年看见的颜色。

“那就走吧。”叶修把烟灭了,按在垃圾箱顶部的烟灰缸里。“再过一会儿就要堵车了。”

“嗯,走吧。”

“你开车?”

“我驾照还没拿到呢。”

“有多差,教练都不给你证儿?”

“是我没去考啦。”

“哦,那明年我陪你去考吧,不会开车多不方便。”叶修拉开后座的车门把手,办开玩笑地说道,“小姐请。”

“不是有你送我吗。”苏沐橙笑笑钻进去,示意叶修可以带上门了。

叶修关上了门后,走到驾驶座的车门前,拉开门坐进去。他关门关得有些用力,车身跟着摇晃了一下。“系好安全带。”

“嗯。”

叶修开车很稳,拐弯的时候会打灯,被超车了也不按喇叭,不抢黄灯的任何一秒,斑马线上有人闯红灯或者走得慢了也会踩着刹车等。

“到了。”叶修把车倒进停车位,拉上手刹熄火。

苏沐橙解开安全带,打开门下车,“走吧。”她冲叶修笑了笑。

“走,去看你哥。”


——但是“离别”,证明我们“相遇”过。


END.

评论 ( 11 )
热度 ( 2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