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时差党(天知道初中算不算)
不定更(堪比失踪人口)
主混叶受only
顺便CP@辛莫——和蝶柒一起数星星
(⁄ ⁄•⁄ω⁄•⁄ ⁄)
啊啊啊还有就是QQ:1302407127
。。。我是不是话有点太多。。。

Der Fußgänger

脑洞。。。

感觉要爆了。。。

结果我都不会写。。。

现代都市paro,小说家王×插画家叶。

HE!HE!HE!

我有一颗又想要写成长篇的心,但是想想还是算了www

顶锅跑/

正文——




“大眼,晚上吃什么啊。”

“不知道,订外卖吧。”

“那这次吃哪家的?”

叶修把手中的20号的笔刷扔进洗笔用的水桶里,换了一支4号的细笔,沾上调色盘里的新调出的颜料继续在画布上涂抹。

“不知道啊,你想吃哪家?”

王杰希手上的动作没停,明天就是截稿日期,今天一天他都泡在办公桌这儿没挪过窝,抓紧最后的时间再修一次快要完成的文稿。

“那吃川菜的那家?”

“太辣了……”

上次点了那家微辣的回锅肉,王杰希差点辣死在桌上。

“那吃粤菜吧。”

“行吧。”

王杰希想,甜死比辣死要好一点。

“那就去打电话吧,号码在冰箱上。”

“……我以为你会去打电话呢。”

“我比你还懒,记得吗?”

“……等会儿吧。”

“嗯。”

王杰希移动鼠标,点进文稿的第18小节,“噼里啪啦”敲着键盘输入了一堆字,光标后面的字被推着往后跑,然后落到下一行。




然后他们就忘了吃饭。




“……算了,我做吧。”

王杰希刚刚提交给校对,看看有没有错字来着,才发现,电脑显示屏右下角的时间已经过了那家店的外卖工作时间。

“好啊,我要吃肉。”

“得看咱们家冰箱里有什么了。”

叶修听见“噗嗤”一声笑出来,手中的画笔在画布的右下角签上名,花体的JMX像是画出来的一样。

“我也完成了。”

“这次是什么主题啊?”

王杰希把米淘干净,放进电饭煲里面煮着,冰箱里面所幸还有一些速冻的牛排,他把牛肉放在盘子里解冻。

趁这个时间,他回到两人公用的书房内,叶修正在收拾画具。

“主题是秋天,鬼知道为什么现在是春天它要秋天。”

叶修撇嘴吐槽了两句。

“很好看,名字呢?”

王杰希不懂画画,光是叶修颜料盒里的那堆颜料他就已经够头疼了他都认不全。

“还没想好呢,你觉得呢?”

叶修把水桶里面染成深棕色的脏水倒进马桶,小心地不让脏水溅出来。

“我不知道,边吃饭边想吧。”

画里是一只路边的长椅,木制的,由刷成黑色的铁架支撑连接。背景是多云的天空,一束阳光漏了出来,正好照在左边的梧桐树上——也许是其他的树,到了秋天自然变成黄色的树叶仿佛闪着光。地下的落叶亦是黄色,但和依旧留在树上的叶子有些不同。王杰希皱了皱眉头,他知道有什么区别,但是他说不出来。那长椅上放着一顶帽子,黑色的帽子,从样式上来看 大概是男式的款。帽子上同样落着树叶,只是似乎已经干枯——大概是落下有些日子了。也就是说,这顶不知是谁落下的帽子,被落在这儿长凳上也有些时日了。

“牛排等一会儿,马上煎好了,先吃点上次剩下来的芹菜豆腐干。”

“豆腐干!还有剩的吗?!”

“没。”

叶修瞬间摊在桌上。

“所以我加了点进去。”

“大眼我爱你!”

“不,你爱的是豆腐干。”

王杰希开玩笑着哼唧,把煎好的牛排装进盘子里用刀一块一块的切开。

“你以前不是这样的,你以前很宠宝宝的。”

王杰希想着自己拖稿时,自己的编辑回了他一个哭脸,发来了标着这两句话的表情包。

“噫,原来你是这样的王杰希。”

叶修被恶心了一阵子,象征性的表示自己起了一层鸡皮疙瘩。

“好了,吃饭吧。”

王杰希把切好的牛排端到桌上,拉开椅子坐下。

“牛排这次放盐了吗?”

“放了。”

上次叶修就吃了一回无味牛排。

“你是明天截稿对吧。”

“对,怎么了?”

“这次是哪篇的连载啊?”

“是一部新的,《街边》”

“听起来……嗯……有点奇怪。”

“你和我都不会取名字好吗。”

“也是哈,你那笔名居然叫‘王不留行’,也是没谁了。”

叶修笑着夹了几块牛肉塞嘴里。

“我觉得还行,毕竟‘王不留行’可是妇女之友。”

王杰希比了个大拇指,然后从叶修筷子底下抢走一块豆腐干。

“妇女之友这一点还真是贴切,是吧?集万千少女心爆发的妇女宠爱于一身的爱情小说家。”

然后叶修把剩下的所有的豆腐干都夹走了。

“谢谢夸奖。”

王杰希笑笑,把自己碗里的也拨给他,看他吃成一只松鼠。

“对了,我的名字还没取好呢。”

“这幅画吗?”

“嗯……虽说主题是秋天,但我也不能就取一个‘秋天’当名字啊。”

“我想想……”

王杰希闭上眼睛思索片刻,嘴里还嚼着牛肉。

叶修在对面盯着他看,王杰希的眼睫毛很长,比他自己的还长,虽说是一对大小眼,但是眼睫毛又长又翘,粉丝们看他一般只有签售会的时候距离比较近,除了叶修,大概没人发现“王不留行”太太是个大小眼,这一点,确实满足叶修那作为恋人的一点点独占欲。

蝶翅般的睫毛在阳光下落下一层阴影,轻颤着似乎就要扑扇着翅膀飞起。

多好看的眼睛啊。

他知道,他无数次沉迷在王杰希那双眼睛里。

粉丝说他的眼睛里有万千星辰,叶修说,他会在和王杰希对视的时候迷路。

“Der Fußgänger。”

“……啥?”

王杰希突然冒出一句,大概还是外语。

叶修这个连英语都不会的插画家直接懵逼。

“德语的‘行人’的意思。”

“……啊,感觉……不错啊。”

叶修有些懵,但是这幅画配上“行人”这样的名字,感觉确实挺合适。

“那就这么决定了啊。”

“嗯,你帮忙写上吧,我可不会德语。”

“嗯,写哪?”

“写纸上啊,还得填报名表,麻烦死了。”

“要不我先写草稿纸上吧,到时候你自己写,我的字体没你的好看。”

“行吧。”




你我皆是彼此的“路人”,但因为相遇,成为了彼此特殊的过客。




END.

评论 ( 1 )
热度 ( 2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