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时差党(天知道初中算不算)
不定更(堪比失踪人口)
主混叶受only
顺便CP@辛莫——和蝶柒一起数星星
(⁄ ⁄•⁄ω⁄•⁄ ⁄)
啊啊啊还有就是QQ:1302407127
。。。我是不是话有点太多。。。

【江波涛中心】淡泊如水【你写我猜第二弹】

认领。

这篇是我的。

话说我的风格这么明显吗???

怎么一下子都猜出来了???

亏我还好好正经了一下。。。

怀疑人生/

2016北极奶茶店群活动——你写我猜:

第二弹来啦——!




淡泊如水


 


“呼……”S市的冬天很冷,从宿舍走到训练室都得裹三层。
只是今年的冬天格外地冷啊。
江波涛有些失神地看着眼前飘着的白色雾气。
“早。”比江波涛早一步到训练室的周泽楷还在脱羽绒服,发觉他来了,便抬头打声招呼:“先吃早饭。”
“好的,要一起去吗?”江波涛冲周泽楷一个微笑,问道。



——



江波涛经常以微笑待人,但是不像蓝雨的喻文州。
他只是喜欢去和别人交谈,习惯带着微笑。
不像那些真正的战术大师们,不露声色,不论如何都是一样的表情,让人无法从那几张脸上看出更多的事情。
他也会生气,他也会沮丧,他也会难过。
他会表现出来,但是如果他硬要瞒过去,刻意地控制自己的表情,他不说的话,也没有人会知道。
他不说。

——

“好。”周泽楷应了一声,江波涛主动提问,这就避免了他再次开口。自己不是交流障碍,只是不喜欢多说话。
两人换好衣服后,在走廊碰见了刚刚冲进来的孙翔。
“队长副队早啊。”他看起来有些着急,不知道是为什么。
“早。”周泽楷冲他点头,“吃早饭。”
“啊,我等会就去。”
“早上好,这么急干什么去啊?”江波涛站在一边问道。
听清江波涛的问题后,孙翔有些脸红:“我我我是去厕所啦……”说着声音就低了下去。
“那我们就先去吃早饭,到那里汇合吧。”
江波涛看他连耳朵都红了,不着痕迹的转移开话题。
“知、知道了,你们先去吧。”孙翔转身便冲向走廊尽头的洗手间。
一路上碰到不少训练营的孩子,小孩子们冲他们打声招呼然后要签名。
中途碰着一个玩魔剑的孩子,那人让江波涛印象深刻。
“副、副队早上好!我、我能要个签名吗?”
“可以,没问题。”
有些好笑地看着脸红成番茄的孩子。
“好了,”江波涛抬头,看见那孩子脸上的红晕还没退下,有些担心地问:“不舒服吗?要不要去队医那看看?”
“没、没有,因为我的角色也是魔剑士,前辈是我的偶像……”孩子的脸更红了点。
“因、因为,前辈可是‘第一魔剑士啊’!”
江波涛的心跳,其实有那么一秒漏跳了一下。

——

江波涛。

他。
【联盟最容易被轻视的选手。】
对于他的能力,人们这么评价。不是说他弱小,而是说他强大。
【九点水】【工皮寿】【周语十级翻译】……几乎可以说是什么稀奇古怪的外号都有。
【我始终相信轮回可以获胜,无论对手是谁!】
那场比赛开始之前,他在记者面前,自信且【主观】地回答。

淡淡的,像是水一样。
耀眼的,像是火一样。

——

第十赛季,最后的时刻,江波涛、周泽楷和孙翔。
三个残血的角色对上叶修。
6.5秒,全灭。
荣耀!

——

江波涛弱吗?
当时叶修的手速彪到700,散人的优势不可忽视。
后来叶修就退役了。
有人猜测,叶修是不是用这一刻的爆发葬送了他的职业生涯?
当时,轮回的三人放任何一个上去,都是可能让轮回王朝诞生的。
很多人疑惑,他江波涛,怎么就站在轮回副队长的位置上了。
因为他强。
所以他当之无愧。
世邀赛的名额有限,他没有参加,并不是代表他不够强大,只是在那种环境下,每个人选都是经过重重筛选的,把其中的任何一个人换下,不会有说服力,也不会有赞同。

——

【第一魔剑士】
从周泽楷和孙翔代表中国参加世邀赛,中国队夺冠归来后,他其实有那么一些情绪的起伏。
兴欣的去了两个,如果加上领队叶修的话,就是三个;霸图虽然也只去了一个,但是原本的韩文清是拒绝了邀请以后,才只剩下张新杰一人;烟雨也只有楚云秀一个,但那也许是因为女性有各种各样不方便的原因,听队长说,这次去苏黎世比赛的时候,一开始苏沐橙水土不服,完全没办法比赛,但是时间不等人,原本定下的名单被心脏组连夜讨论更改补上了苏沐橙,这个小风波才算过去了……
是有很多战队只去了一人,他们轮回还去了两人呢。
他只是有些怀疑自己。
别的战队都是队长,或者副队长,甚至队长副队长一起去的。
只有他们轮回,是队长和主力的阵容。

——

听到世邀赛名单的时候,江波涛的心里,其实是有“咯噔”一下的。
但是他只是笑着说:“太好了,队长和孙翔你们要加油啊!”
他一向擅长隐藏自己的情绪,每一个心脏和半个心脏都不知为何,自带这个功能。
当时,他连手都没有用力攥紧。
队里一向是他担任“沟通”的人,他也乐得如此。
队员也没有怀疑什么,知道他们的副队一向善解人意,能第一时间向他们解释“XXX这么做的原因”
他是理解,他也知道这么做是理智的——至少不是错的。
他也理解,甚至知道在这种时候,自己的情绪的起伏很正常。
只是不甘,只是因为有一点只有他觉得的不同。

——

多久了,自己再次听到【第一魔剑士】的名号。
他很自豪,自己的【无浪】被称为【第一魔剑士】,这和他的辛勤付出和天赋是分不开的。
他一次又一次地寻找更好的、更有效的辅助方法,一次又一次地研究走位,一次又一次地研究放技能的最好时机,一次又一次地实践,一次又一次地纠正错误,一次又一次地更改自己的做法……
他自豪,但是他不骄傲。
他自豪,那是他当之无愧。

——

也许是因为轮回始终没有放下【一人战队】的作风,但是因为江波涛,队员之间的默契一次次地提升。
周泽楷【一枪穿云】华丽的光,终究会盖住他的。
但是他可以自豪地说,没有他,轮回不会强到这个地步——至少队伍的默契不会想现在这样。
他不说。

——

“谢谢。”
没由来的——至少周泽楷和那个孩子是这么觉得的,江波涛对那个孩子说了一声。
“……?……!!!”孩子先是从疑惑,到因为自己偶像抱住自己的惊喜。
他太蠢了。
江波涛这样想,自己竟然因为世邀赛人选的问题而纠结这么久。
他松开脸红得快要晕过去的孩子,拍了拍他的肩膀,说:“好好加油,我很期待未来能在轮回的主力名单上看到你。”
没有等孩子回过神来,先一步走进餐厅。
他怎么会那么蠢啊。
他明白,他都明白,虽然到现在才真正地理解。

——

轮回人心中,不约而同地、潜意识的、连人自己还没意识到的——
轮回【一枪穿云】手中,真正的【荒火】和【碎霜】,是他——

江波涛。

淡淡的,像是水一样。
耀眼的,像是火一样。 


 


—完—


 


 


Free Talk


 


我曾经想过,为什么自己总是注意不到那个人呢?
明明,是那么耀眼的存在;明明,是那么强的存在;明明,是那么重要的存在。
也许,是因为他本身给人的感觉就是不起眼的吧。
但在我的心中,他是那个特别的角色。
这次的活动,受益颇多的是我。
我重新认识了这个人。
我才知道:啊,他原来是那么厉害的人啊。
我羞愧,在读完《全职高手》后,对这个重要的角色没有什么特殊的印象。
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我可能还是会忽视这个人。
也许,他便是如此吧。


 


 



评论
热度 ( 2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