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时差党(天知道初中算不算)
不定更(堪比失踪人口)
主混叶受only
顺便CP@辛莫——和蝶柒一起数星星
(⁄ ⁄•⁄ω⁄•⁄ ⁄)
啊啊啊还有就是QQ:1302407127
。。。我是不是话有点太多。。。

《致某些同人写手——请不要把你因为标签化挣来的热度当做荣耀》

我还有很多的错误,我会尝试着去慢慢改正。

我知道,这个问题在我身上特别严重。

同文中所说,我就是《全职》的低龄读者之一。

最先开始,是叶神的云淡风轻、处事不惊和不爱慕虚荣吸引了我,后来发现了同人文的存在,各种私设各种梗,不夸张,绝对给我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你问后来,后来呢?

后来慢慢慢慢就对原文中的一些人物和细节模糊了印象。

很惭愧。

真的。

看到太太的文看到一半,突然出现一个人名,发现自己居然不认识。

突然出现了一个战队,发现自己对它竟然没有印象。

当时很害怕。

说好的什么不忘初心,一如既往。

自己就是个骗子。

决定重读一边《全职》,却发现自己已经没有时间了。

学业、生活慢慢慢慢随着时间,淡去了记忆,也同时加重了负担。

我变了。

就是这样突然地意识到。

明白ooc,人物崩,可以说是对原文的一种……不够尊重。

但是所看所读的人物都是如此,好像自己叶原谅了自己了。

真的特别惭愧,特别后悔。

准备把自己为数不多的文全部重翻一遍。

千万别催我:

辛小玖:



#全职高手##关于文圈#

  《全职高手》。

  一部被人称为“中国二次元十大邪教之一”的小说,自然不乏其万千粉丝;粉丝中也不乏有才华的民间大触。

  其中就包括不少的文手——我也是其中之一。

  诚然,大家的热情是圈子发展的动力,但是自全职2014年完结至今,有些文却在悄然变味。

  不知何时,原著中某些并不是很起眼的细节演变成的梗逐渐变成文圈的热门,也逐渐变成读者追寻的主流——尽管有些标签充满了ooc——那些用心写出来的正文反而无人问津。

  一开始这种情况只是个例,然而到后来这种情况愈演愈烈,真的有了种燎原之势。

  原因呢?

  这种情况的形成自然不是一天两天,个人认为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最近整个二次元的趋势——低龄化。

  在这个信息时代,任何新事物都更容易被人们,尤其是年轻人接受;二次元也一样,这种一开始被认为的小众文化已经逐渐普及,自然也有更多的学生——尤其是12-13岁的小学生接触,其中当然不乏跟风。于是就有很多人跟风看了这部作品,没有认真看,只记住了其中一些一时能让人偶尔捧腹的小地方。

  于是他们把这细节传播开,更多的人去注意这些细节并添油加醋。

  ——一个新标签诞生了。

  想到叶修就是嘲讽,想到方锐就是猥琐,想到苏沐橙就是瓜子,想到苏沐秋就是死亡车祸,想到喻文州就是手残苏白斩鸡少天乖,想到黄少天就是话唠,想到韩文清就是钱包脸,想到张新杰就是强迫症,想到周泽楷就是交际障碍,想到江波涛就是翻译机……

  还有什么好爸爸,六个核桃,幸运E,腐女本子,电视剧……

  这些梗想必大家已经耳熟能详。

  于是很多文手看准了这个趋势,刻意去写这些文,博得热度。

  我想说,作为一个文手,你本来就不应该因为热度或者迁就别人改变你的文。

  当然,我不是说所有小学生都是这样的无脑跟风,这只是个人推测,不是地图炮——毕竟我身边不乏少年文触。

  若这种情况只是个例也就罢了,圈子总不能一直严肃着,偶尔需要有点清新空气;但是现在整个圈子都有这样的趋势。

  某些文手,完全不刻画人物性格,随手用标签写出来的“文章”,热度几百上千。

  某些文手,反复回顾原著只为还原真正的他们,写出的文章无人问津。

  诸位看官,看到这里,你们有些动容了吗?

  有人说,你说了这么多,你自己的文不也有ooc吗。

  是的,作为一个刚入全职一年的人,我的文有很多不足之处,有ooc。

  但是我诚心在改进,我在钻研原著。

  而某些文手,自己在文章开头写了ooc,真的是ooc到不忍直视,别人指出时理直气壮地说。

  “我都说了ooc了,不爱看别看啊。”

  拜托,ooc不是你理直气壮的理由。

  “你弱你有理”

  说了这么多废话想必大家也烦了,直切重点。

  标签可以有,但请不要让它成为这个圈子的主流。

  某些文手, 请不要把你因为标签化挣来的热度当做荣耀。

  各位文手,请下次再发文的时候,认真揣摩原著。

  请让这个同人圈子,变成全职高手的骄傲。

  言尽于此,诸君共勉。

  我是辛小玖,我在努力。

评论
热度 ( 578 )